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百水公寓
地址: Kegelgasse 36-38, 1030 Wien, 奧地利
百水公寓,又稱為漢德瓦薩之家。漢德瓦薩之家是奧地利藝術家佛登斯列·漢德瓦薩在維也納建設的一處公共住宅。這座建築中1983年開工,1986年完工。現在這座住宅是維也納的著名景點。(維基百科)



整個維也納之旅,我覺得百水公寓和百水藝術村
這個套裝行程是最悠閒舒服的了
因為兩地距離不遠 悠閒散步即可到達😌

百水公寓要買票進入
而且很便民的在入口處就有提供QR code
讓你選擇語言去深度了解此處的歷史
內部整個結構非常粗獷隨興
可能是因為白水先生是射手座和個人經歷的緣故
他崇尚著不受拘束的自由感
地上指引的箭頭也具有趣味性

是說在現在微涼的天氣回味維也納的細節
也挺有意思的
但我現在又犯起出國的癮了🙈

此外 百水博物館館外有附設咖啡雅座
若不想付費進入博物館
選擇在哪啡廳或戶外雅座喝杯咖啡
也是很迷人的事情😻😻😻
咖啡廳的室內裝修的風格很強烈 
延續著百水先生的設計風格

但我個人更偏好步行即可到達的百水藝術村
因為真的太美太好逛了💛


▎百水藝術村
地址:Kegelgasse 37-39, 1030 Wien, 奧地利

我很喜歡在旅行途中買些特別的小物
去布置和妝點家裡
這樣之後在家裡走動時 總會因為在不經意中
重回旅行當下的心情
(真的對旅行好上癮啊 怎麼都不膩)

百水藝術村的內部讓人很驚喜
記得上一次被室內空間驚豔的就莫屬
紐約的雀兒喜市場了

沒有買下這個模擬克林姆畫作的母子模型
真的好遺憾啊
之後去任一景點都沒看到這麼精緻的作品了
💭其實有些店家是不能拍照的
可能我當時和老闆還有店員相談甚歡
所以當下我說要拍攝的時候
他們是ok的唷

最後我下手的是一隻有著細緻蛋殼紋的藍兔
它出自奧地利的當代藝術家之手
因為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再加上之前有養兔子的回憶
掙扎之下還是選擇把小兔帶回家

他現在已經和家裡的客廳小夥伴們相處融洽了
(左邊那隻小藍兔就是唷💙)

因為我比較不喜歡買太大眾的東西
百水藝術村我覺得仔細翻找
就會有很細緻的品類  而且價格也不會太離譜

像我手上這個小擺件也非常鬧
看到的時候笑到不行
很適合拿來做交換禮物的小巧思

在藝術村中也有看到W想要買的莫札特巧克力
(奇怪 這傢伙怎麼每次都在找吃的東西)
我們在白水藝術村沒下手
(W說擔心買到仿品 咦?)
但是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周邊的商店街買爆👇


▎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
美泉宮是座落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西南部的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維基百科)
擁有像油畫筆觸一樣濃烈的美麗建築
不過當天的天氣非常炎熱 逛起來有點辛苦😅

意外捕捉到一對衣品很好的couple
很欣賞女生隨興不羈的穿衣風格
超級好看的💚

我覺得美泉宮逛起來的感覺挺像法國盧森堡公園

但是氣氛還是有些微的不同
眼睛被陽光逼得睜不開眼😬
我竟然在這天忘記戴墨鏡了...

不過我前陣子帶學生去台北的植物園 
發覺植物園的給我的感覺很不錯耶

 頗有台版美泉宮的感覺(當然沒有那麼華麗就是)
這麼晚才發現這個好去處真的可惜啊

好啦 將鏡頭拉回維也納
W在大太陽下替我拍完這張照片之後
就提議要回家了(驚)
說是要為了晚上的歌劇做準備💪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
地址: Opernring 2, 1010 Wien, 奧地利
因為我們是去聽晚上的藍色多瑙河
我舊舊的手機夜拍起來有點像違章建築哈哈哈哈
但建築的本身真的非常的美麗

本來以為暑期到維也納的我們會沒有歌劇可看
(又因為行程的關係 也沒辦法去音樂節朝聖)
但沒想到W意外得知歌劇院還有作品在演出
買到票之後 真的覺得超級幸運的💜

然後分享之下我在飯店lobby拍的穿搭😌
洋裝:淘寶
絲巾:購於聖史蒂芬大教堂商圈
藤編小包:曼谷Central World
鞋子:revolve

我很喜歡這件不日常的閃閃白洋裝
很適合穿在宮廷與文藝氣息並具的歌劇院😍

這張的臉超笑超笨的
但是我很喜歡這張的氛圍和光澤感


場內有穿梭著穿著華麗戲服的工作人員
他們會很熱情的跟你拍照唷
超級可愛的


此外,分享一個拍照超級好用的app
無他相機
拍好不用修圖 可以直接輸出
適合家有幼兒與不喜歡拍照另一半之族群使用

像W是拍照只會拍一張就跑走的人
這個app就會在這個時刻下顯得很實用
不過我使用頻率到不是太高
(這張也是用無他拍的)

一來是成像還是有一定的塑料感
再者就是我都是叫他拍我居多(我才是主角!)
哈哈哈哈哈

(入座入座)

因為演出過程不能拍照錄影
所以沒能分享照片
但是我非常喜歡全場一起打拍子的歡樂感
誰說藝術不能日常呢?

*

啊 最後來記錄一下這篇網誌穿的鞋子們
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
Sam Edelman
(他們家的鞋子我都穿7號唷)
剛好這兩雙是我在不同電商買的👇
草編鞋購於shopbop
這雙非常舒服 完全沒有陣痛期
其實我原本是想買香奈兒的草編鞋 
但想想還是捨不得 之後再買好了
所以就買雙平替來過過癮
好穿好搭 明年春夏會想再回購💙

再來分享一下和春夏的小洋裝非常配的
中跟涼鞋
我是在revolve購得
那次結帳也一併帶了之前很紅的Levi's Wedgie
這件就是我在日本穿的牛仔褲唷

levi's的不同褲型我可以從26穿到29  謎之尺寸
但是我覺得這件沒有501來得修飾
也有可能是亞洲的追求顯瘦的審美觀和歐美不同
因為我看youtube上的洋妞開箱試穿
她們都對顯臀包腿的視覺感 讚不絕口

話說這雙白色涼鞋看似基本
(而且很多台拍和韓貨也算常見)
但我覺得越是基本的款式 越考驗工藝和美感

它的跟高不高 也很好走
穿上會把腿的線條變得很漂亮😍
有次我穿這雙和同事聚餐
還被鬧說晚一點要去哪裡玩嗎

*

好啦 以上就是我的維也納三部曲囉
另外二部曲在這

謝謝收看💚💙💜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