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where to find me

warning:此次照片有大量的濾鏡與近照
請各位看官斟酌觀看喔

(圖片出自:跟著不羈去旅行)

日本行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京都+奈良囉!
考量到讓整體的行程CP值
我決定使用KKday 的票券來解決交通問題
就是在大阪上 京都下
週轉的交通都可以透過大巴 會方便許多
(kkday的具體行程我想留在下篇分享)
這次住宿是在京都車站附近的

京都站石榴石飯店

JPNKyotoMinami-ku7, 7-5, 7-6, Higashikujo Kitakarasumacho
lobby處光線很好拍

是說W拍照技術真的很惱人
重要的景點要不是人像拍得臉歪眼閉
就是建築物傾斜 風景模糊
而這種不重要的照片 卻是拍得又快又好
😤😤😤

選擇入住京都站石榴石飯店的原因:
1.免費shuttle bus(祇園、八坂神社...都有到)
2.近京都車站(最後一天直接從京都搭到機場)
3.最後一天可以去吃京都車站裡的星乃咖啡
4.離kkday集合點很近

早上搭乘飯店免費的shuttle bus到祗園
並在vasara和服出租店體驗和服
立刻戴上昨天新買的耳環💖

其實原本屬意髮飾要選用比較素雅的款式
像前面那組穿浴衣的日本女孩那樣
但是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最後W揀了這浮誇到了極致的紅花讓我簪上
完成了我這次的和服造型💛
穿上和服的表情變得好溫婉啊

會選擇vasara 這家和服
是因爲訂購kkday票券會贈送這家的體驗券
沒想到最後廠商竟給位於關西的別家店...無言啊
但想說已經線上預約了也就不更改了🙅

在vasara整體的體驗是還ok
日籍的店員很nice
但是中國籍的店員就顯得非常入愛祖國
對中國遊客超親熱
對日本和他國遊客有點冷淡(攤手)
不過我自己還是滿喜歡這家偏「端莊」的風格
我覺得要少女感一點的話
我會比較推薦「夢館」的和服
花見小路好適合這樣偏紅的濾鏡哦!
有一種鎏金歲月的奢靡感

我一直覺得「花見」這個詞下得很巧妙
尊重花朵綻放的姿態
將人與萬物的視角做了切換
用謙卑的價值觀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態度
我個人覺得非常日本耶
不過更日本的非下面這張海報莫屬👇
火影忍者歌舞伎!

我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動漫
雖然有的時候並不全然認同其中的價值觀
但是我並不諱言我在中學時期真的超級著迷的
簡直可以稱上精神食糧了!

尤其是我大學時代還在系上的活動上扮演
小當家的劉昂星呢(就只因為我姓劉 哈哈哈)
真的很感謝這些來自日本的熱血物事陪伴我成長💪

其實W在花見小路已經處於極度飢餓狀態
給他搭配一個慘澹的濾鏡 哈哈哈

而且在vasara等待太久
導致錯開很多店家營業的時間😥
幸好還有這家豆寅懷石料理可以圓滿這一天

豆寅 祗園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235

開心了吧哼哼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懷石料理
我著實無法品評口味的好壞
看起來超級豐富超Q

我覺得吃得好辛苦呀
因為會下意識地模仿其他顧客的食用方式
整頓飯吃得戰戰兢兢的
而且穿和服吃大餐的idea真是瘋狂
但是貪吃如我 全部完食也是一種必須
哎喲!好久沒有像這樣好好約會了
平常兩個人都是在為了向世界證明什麼似的
各自在自己的領域奔忙
不過更有可能是上菜的速度迫的我們
要用「宛如樹懶的速度」吃飯

真心覺得夫妻之前的經營真的不容易啊
而且我和W都不是這個方面的優等生
只希望抱著求進步的態度
每年都把進步獎抱回家囉!
吃飽喝足之後就可以到處去附近晃悠
把一開始就看上眼的小武士買下💚

八坂神社
其實本來要去親水寺
但因為在整修所以作罷
(而且W是堅持走熟齡遊玩的路線...)

在八阪神社裡有一販賣明信片的小攤
會依照出生日期來定義個人的特質
哦!是說我很有魅力的意思嗎!

明信片我沒有入手
倒是這位御守狂熱者又開始掃貨啦
嗨這位先生
還買得不夠盡興還不罷手嗎

八坂神社其實滿好拍的耶!
只不過遇到穿得比自己華麗的振袖
就要稍微閃避一下就是
以免未搶走風采(喂)
是說在日本的旅遊景點
真的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歐美人士慕名而來
期許台灣以後也可以好好的發展觀光產業
除了國人能夠受惠(擁有更美更便利的家園)
也讓更多人知道寶島之美💓
也希望水果王國的水果價不要再坑殺觀光客囉
其實淨手也大有學問呢
我自己反覆試了好幾次都還是不上手
卻惹得外國遊客狂按快門
覺得真不好意思啊...誤會大了😨

祇園小石
四条通河原町西入真町52
這家除了有日式甜點之外
也有販賣日式糖果哦
一小包一小包的分裝很適合拿來送禮
.
這天回飯店我嘗試搭乘DiDi
(DiDi在台灣是不能下載的唷)
沒想到拿到優惠碼之後比uber還便宜呢
而且司機先生親眼確認我們回飯店後才駕車離開
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體驗
推薦給大家唷💜

💬延伸閱讀[Travel]大阪自助旅行:pour mademoiselle、金久右衛門拉麵和居酒屋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