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where to find me
ig:劉曉恬
fb:公主貓與小智慧星
.
一直以來勤跑歐美線的我,驚覺飛日本好快唷!
連電影都還沒看完就到了(驚喜)
在此誠心推薦《小偷家族》這部電影,
我覺得比導演的《橫山家之味》來得細緻動人
不過飛機餐還是一樣好吃啊~~~
(出發!)
.

(抵達日本囉!)
.
第一次嘗試高腰褲的搭配覺得很新鮮
這次去日本是一場快閃的旅行
因為W工作性質的關係導致休假非常少
東拼西湊只能擠出4天3夜的時間...

加上我又很想好好的去玩大阪+京都
所以在行程花了很多心思去計劃
事後也覺得非常值得
.
航班:中華航空
行程:pour mademoiselle→金久右衛門拉麵(不推)→pieno vivace
交通:【關西交通票券】大阪南海電鐵機場特級Rapi:t車票
住宿:大阪難波奏飯店


(圖片出自:波比看世界)
.
我會把範圍focus在難波站這個範圍是因為
1.可以從機場搭Rapi:t直達就能省下兜轉的時間和費用
2.現在的我對於吃的興趣大於採買藥妝🙈
所以道頓堀就成為我的首選囉
(不過道頓堀離心齋橋非常近 走路也ok)
.
其實一下飛機就有被日本的細節感驚艷耶
看看這被排列的整整齊齊的行李箱們
就很難讓人不去想到之前在ptt討論極大的
行李箱被地勤摔爆  
哪牌行李箱耐摔  
買R牌行李箱錯了嗎
諸如此類的討論

旅客要是看到自己的東西被好好對待
內心真的覺得很暖
然後我發現機場的洗手台也好有趣唷
左邊是給皂 右邊是給水
二合一的設計真的很體貼耶
.
一開始還很擔心找不到Rapi:t的搭乘處
結果很幸運的一下子就找到了

(是藍色車身唷)
.
一下車就看到有好多寶可夢的扭蛋機!
好想要皮卡丘喔...可惜身上只有大鈔
然後旁邊的換鈔機又壞了嗚嗚嗚嗚
(只好省錢了😥)
.
是說我覺得日本的漢字好多呀
真的就如眾人說的是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
到飯店check in之後就決定往道頓堀前進囉
我發現日本人邊騎腳踏車邊撐傘的現象很普遍耶
很常見的是那種在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全透明的傘
(可能比較容易和各式穿搭搭配?)
而且日本女孩的打扮也不是我國中去東京時
那種可愛風的印象反而是俐落帥氣的Style💙

不過W說
可能是東京和大阪的女生穿著風格不同吧
who knows~~~

在日本的街道上看到有一群人穿著玩偶裝
在路上大飆卡丁車也覺得很合理耶😂

(興奮到模糊)

在大阪只待一天的前提之下
我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到pour mademoiselle朝聖
但是在路上又不小心誤入其他店
然後資深帽控如我又理所當然地入手帽子
但是這種款式我真的沒有呀😜

.
#pour mademoiselle
沒想到今天大排長龍!
店家要把關顧客的購物品質所以有人數的控管
所以我在門外等候一陣子才能入內

雖然在網路上和小紅書上已經看過店裡的模樣
但實際看到真的讓我驚呼連連
(琳瑯滿目的老件們💛)

其實我一直對二手物品沒有很大的排拒感欸
反倒是著迷老件的光澤和歷史感的皮革樣貌
(前提是保存得不錯)
畢竟有些東西總是要經歷過一些故事
會顯得更有它的魅力呀

所以我也以此自許
希望在時光淬練後的自己在擁有自己的傷痕和勳章後
仍然是美麗和珍貴的模樣
這隻手錶完全就是我的夢幻逸品
但是考量之後還要出國的預算
還是轉念買小件的紀念品
.
噢~手上那條土耳其的藍眼睛項鍊
是我油畫老師送我的禮物 超級喜歡的
我也把它當作是我的幸運手環💙
最後入手了這個黑榴石的金色耳環
完全符合一開始就想要入手的黑mix金的耳飾
不過我的耳垂比較厚 這款夾式戴久了還是有點痛(糗)
.

#道頓堀
我對道頓堀的第一印象就是
啊~~~好日本唷!
完全就是符合我對於日本的想像!

我來道頓堀有幾點想要達成的goals:
1.吃拉麵(一蘭or金久右衛門)
2.去和固力果招牌拍照
3.去藥妝店買藥
4.去黑門市場吃海鮮

可以看出就是一個吃或的行程(摀臉)
因為我在17年的韓國旅行時
就已經清楚認知到食物的魅力對我有多大了
(在明洞時根本整條街都在吃東西...)

畢竟保養品和彩妝品已經有固定使用的品項
所以在道頓堀我們只打算到松本清買點藥品
然後在小店裡採買一些紀念品就開始開吃
(這個少女現在已經倒掛在我的辦公桌上了)
.

#金久右衛門拉麵
這家拉麵店是我在網路上爬文才打算前往的
有著「日本評價第一」這樣超狂的美譽
但是我自己覺得超級雷...非常不推薦
不是說不好吃 而是這樣的口味和厲害度
在台灣就有很多好選擇了囉

(到了店裡還是在拍耳環🙈)
.
在拉麵界我心裡的第一名一定是
天下一品
就連插畫家麻幾兔前幾天在ig現實動態也推薦唷
.
原本安排要去黑門市場吃些烤物
但是W一臉倦容的模樣也讓我覺得有點可憐
所以就草草離開了難波回飯店休息
(與固力果說byebye)
.

#pieno vivace

沒想到W睡到10點多突然說要吃東西
可能他有感受到在旁邊的熊熊燃燒的怒火😈
但能在凌晨出來晃悠然後吃消夜~~~覺得好好玩
我們隨機在飯店附近找吃的
就近選擇了這家居酒屋pieno vivace
(我最喜歡的生蠔💚)

店員清一色都是年輕型男而且英文都破破的
卻一直熱情的找我們聊天😂😂😂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眼明手快的切了一片生牛肉請我吃
覺得這樣歡樂的氣氛真的好適合劃下在大阪的句點
.
然後附上在大阪弱弱的戰利品們
不過W的新帽子在奈良被風吹走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延伸閱讀[Travel]京都衹園的和服一日體驗與行程分享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