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這次維也納之旅是托W參加AMIEE的福
所以有了可以踏上音樂之都的機會👄
而且也趁機嘗試那時候在法國參加工作坊時
給小夥伴說得心癢癢的Lime

*
這次我和W搭乘阿聯酋航空
雖然沒有像上次搭乘長榮航空的免費升等
但不得不說經濟艙的手腳空間也挺寬敞
而且又可以在杜拜機場轉機 覺得很酷

▎杜拜機場
大大的駱駝擺件超有沙漠風情
走在機場我腦中竟不自主響起阿拉丁的主題曲
(車控W幾乎到哪都在看車...)

可是我覺得杜拜機場沒有新加坡樟宜機場豐富耶
而且國際精品的櫃點看起來也比較小些

是說我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忘記W的西裝(驚)
幸好杜拜機場這裡的Hugo boss有在特價
(轉機中愛睏的W 哈哈哈)

最後順利入手他之前嚷嚷想要的棕色系  

也 太 幸 運 了 吧!

我覺得Hugo boss的西服
很適合氣質陽剛&偏壯的男生
(W之前有嘗試過韓系品牌...就...)
他結婚時的藍色西裝剛好也是這個牌子的唷

市集控的我一直想要來納許市場旁的Flohmarkt
沒想到它竟然比google說得更早結束!
表定下午5點 我們下午3點趕去 
竟幾乎都收攤了嗚
真是盡信書不如無書(亂講)
心灰意冷的我只好直接前往納許市場了...


▎納許市場(Flohmark)
納許市場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最受歡迎的一個市場,長1.5公里。納許市場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6世紀,最早是一個銷售牛奶的市場。現在納許市主要銷售各種新鮮食物。(維基百科)


納許市場小吃和香料比較多
所以要買精緻小禮品的話 選項不太多喔
說到市場 我會更推薦紐約的雀兒喜市場
(有專文分享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瞧瞧👇)

納許市場有非常多的乾貨
都是能試吃過後再買
但是要接受開放式的果乾有很多蟲在上頭盤旋
不過也有密封盒裝的 比較安心😁

我滿推薦這家香腸店
口感非常扎實 也不死鹹
其實他也有賣西點類的麵包
(而且大受其他外國觀光客好評)
但是當時我們沿路試吃太多甜甜的果乾
所以一心想吃鹹的食物就沒買了😓

然後我發現這家在別人網誌上提到的瓷器店!
這個可愛的煙灰缸本來要買給我爸爸的


還有這個精緻的水果小碗要送我婆婆
當時我們說好要回頭買
後來竟全都忘了(蠢)
現在只能看看照片回味了 天啊

不過呢
接下來的百水公寓是更好買紀念品的地方✌

話說在這片中我胸前的那副墨鏡是小米的
雖然整體沒有雷朋這麼有質感
但是非常輕也實惠 很適合亞洲人的臉形
我戴上墨鏡會有一種 
喔 原來我的鼻樑很夠了 的錯覺
我蠻推薦旅遊時可以用來遮陽和搭配的

▎咖啡博物館
(沒有標地址是因為我覺得so so而已😳)

這家是隨便亂找的(因為離納許市場很近)
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維也納咖啡的當地店家

手繪的menu實在太少女心了!
我們按照店員的推薦點了巧克力蛋糕
但是我還是覺得Lady M的蛋糕最好吃😚
(而且現在在台北和台中都可以買得到囉)
來到維也納 就入境隨俗
喝杯維也納咖啡吧

維也納咖啡在奧地利叫Einspänner
其實就是在黑咖啡上擠入鮮奶油

乍看之下會覺得壓力很大(想說太油了吧)
但是點冰的口感會清爽一點
而且更容易適應唷

我是個平常喝黑咖啡的人
喝到後來是有喜歡上這個口味的

在路上閒晃的時候
意外發現有維也納之後會有《貓》的展演

所以有pop-up shop的商品展示 超可愛的
可惜店員說這些都是sample還不能買
只能等到正式開演才開賣😰

下圖這棟宏偉的建築其實是鞋子的綜合專賣店
但鞋控本人在維也納竟沒有入手任何一雙鞋
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我們就去試玩Lime
然後騎了超級超級久
根本就是在維也納當地健身吧😅😅😅

路上被一家藝術氣息濃厚的店家吸引
商品別緻討喜 也很獨特
可是價錢很不可愛😓😓😓 買不下手
只好拍照留念 以相片當作擁有囉


▎RIBS of Vienna
地址: Weihburggasse 22, 1010 Wien, 奧地利
營業時間:通常是中午12:00才開始喔
這家是W的學長推薦之後
W就決定以沒預約的前提之下
來碰碰手氣
結果還真的讓我們吃到了 開心開心
在google map上有4000多筆的評價
還能穩穩地擁有4.3的好評價
可說是禁得起考驗的💛

用餐的地點在地下2樓
很有地窖的感覺

超級大的豬肋排!
對我這種比較偏好牛和雞的人來說
這家的豬肋排超級好吃的 又不肥膩
來維也納一遊若行程允許
非常值得來吃吃看唷😋

是說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意外發現這張意義不明的鬼臉照...
完全忘記自己為什麼要那樣了
可能是想展示自己有一雙大手吧😨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