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結束布瓦布榭工作坊👉前情提要

我又在巴黎多待了二天
就是要朝聖傳說中的聖米歇爾山
是說這是我的個人照會前所未有的少
因為我這次打定是以浪人的風格
來完成這次的自我追尋之旅
更多更及時的me👉公主貓與小智慧星

*

這次我入住位在拉法葉百貨後方的三星旅館
|安亭歌劇院酒店(Hotel Opéra d'Antin)
75, rue de Provence, 9區 - 歌劇院, 75009 巴黎, 法國
大門採莫蘭迪色調

會選擇入住的原因是: 
①考量kkday的集合點在鄰近的歌劇院
(早出晚歸的行程要ASAP的回住處比較安全)

②前晚要去拉法葉百貨補貨貼身衣物 哈哈
雖然我的手機在弱光源的表現不佳
但我還是很愛它很依賴它的XD



補張booking.com的圖平反一下🙊
我很推薦這次入住的安亭酒店
除了地理位置佳 房間也乾淨
重點是價格不貴👍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三訪巴黎
我會因為它的高CP值選擇再次入住
剛check in後攤在床上拍的

8天6夜的法國行我的行囊只有一個登機箱
隨身/貼身衣物隨穿隨洗 
竟也覺得很有餘裕

難道我不知不覺也慢慢傾向
減法的生活型態了嗎(才怪)

也有可能我現在更關注住家的擺飾和軟件
之後再寫篇關於家居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嗨好久不見拉法葉

拉法葉還是和記憶中一般人山人海
美麗的穹頂還是怎麼樣都看不膩

我憑藉著依稀的印象來到熟悉的櫃前

這次我只簡單採買的幾樣必需品
並且幫家人帶點簡單的伴手禮💗

大推仙黛兒(Chantelle)的貼身小褲
(要買沒分尺寸的素色款式 觸感超級棒)
消費175.01歐元就可以退12%的稅


其實這次來到法國
除了進修外 更是對自我的挑戰
我想要和那個一直以來都不能獨處的我
好好的共處 溝通 與和解

因為在巴黎停留的時間有限
我選擇上網訂購kkday的套裝行程
【法國世界文化遺產】聖米歇爾山一日遊(巴黎出發)

我給這個行程4分(滿分為5)
應該是之前去日本給當地嚮導寵壞了
我覺得這個嚮導雖然稱得上負責
但可能是年紀較大較乏 總帶有一種疲倦感

💁給要前往的朋友們小叮嚀
搭乘的車子挺舒適 但車內不能飲食
一早8點集合 早餐要事先設想唷

車程單趟是3-3.5個小時
車子會停在入口處前的停車場
對面是販售紀念品的顯眼大型商店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是法國諾曼第附近,距海岸約1公里的岩石小島,為法國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山頂建有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摘自維基百科)

或說宮崎駿《天空之城》
就是以此地為藍圖繪製而成的呢

親臨聖米歇爾山真的心情非常激動
那種震撼的感覺就好比第一次看到
法國羅浮宮的建築之美
德國科隆大教堂的聖偉
荷蘭羊角村化外仙境的純粹
那麼的難以忘懷
是說W看了我的旅遊照片
懷疑的問我真的是獨自前往嗎
我只能奉勸各位獨遊的姊妹們

要拍出符合心意的好照片
不論國籍找女生拍照成功率會高很多!
聖米歇爾山給我的感覺
竟挺像日本嵐山(只是崎嶇了些)

都是可以一邊看風景之餘
隨興所致到不同商店裡去逛逛&採買
我自己入了法製的手工小枕放車上
並且選購了心儀的明信片💚

但我發現網路推薦的奶油餅不用急買
到機場去採購也綽綽有餘
價格也更實惠

在此地隨處可見海鷗
雖然不是第一次和海鷗近距離接觸
但每一次和牠們面對面
總會覺得好驚喜💚

*

|普拉嬤嬤
LA MÈRE POULARD
圖片出自於

Mère Poulard,是法國聖米歇爾山的一名廚師兼旅館老闆。她以自己的煎蛋捲而聞名,它成為該地區的特色菜,這是該地區的特色菜,並以熱情好客著稱。(維基百科)
那怕是下午的時段
一樓店內仍是人山人海 非常驚人

不會法文也能放心點餐哟
餐單上有QR code讓你用各國語言點餐

不過店員好像很怕說英文(或者不想)
看到我要點餐全一臉害羞推來推去
這情景讓我想到前幾天參加的工作坊
外師問我們這組有沒有人想要和他討論
大家都尷尬地你看我我看你的😓
(明明大家都會說英文啊 Why)

我點的是最經典的菜色
L’OMELETTE LA MERE POULARD CUITE AU FEU DE BOIS, 
AU LARD ET POELEE DE POMMES DE TERRE 
舒芙蕾煎蛋卷配培根土豆
但是我真的不推這個蛋捲🙅
這真的稱得上歐姆蛋的起源之地嗎
若有預算上的考量可以略去這間餐廳

我吃不出這個蛋捲這個麵包這個肉
在網路上那些讚美高評價口感
我覺得單價高口感普普(認真)

廁所位於二樓
私認為二樓的擺設更有可看性

最後附上蛋捲製作的影片
但我真心覺得台灣的小吃店
蛋捲蛋餅歐姆蛋的水準也不會遜色的~

|延伸閱讀
更多海外自助旅行的文章👉行腳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