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Fanspage:公主貓與小智慧星
💚更多進修文章:雄鹿室

今年暑假我參加法國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因為擁有了一個「在未來成立個人品牌」的夢想
我參與了由Thomas Dariel所指導的
不買不可:創意設計工作坊

這次的工作坊是我隻身前往法國進修,
沒想到在旅程的一開始就獲得了好運:
免費升等免費升等免費升等
滿滿的置物空間!

這讓從沒搭過商務艙的我大開眼界👀
也暗暗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某天能透過努力,
和社會上這些菁英肩並肩。
商務艙提供和Jason Wu合作睡衣給乘客換穿
不過我當天已經穿著舒適的棉質連身裙了
所以也就沒有使用了
在抵達法國之前,
我決定要再好好享用一次中式餐點
畢竟整個8月因為要進修+W要在維也納開會
所以有好一陣子要吃西餐,
這頓清粥小菜要吃得特別開心💛

#About Domaine de Boisbuchet

「法國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邁入第26年
是全球聞名的國際設計工作坊
由法國文化與農業國際研究教育中心規劃舉辦

每年暑假有百位學員從世界各地
來到法國西南部的布瓦布榭莊園
與國際級設計大師共同創作與生活。
莊園的每一處都可以是網美牆,
可惜我一下飛機就來報到了
所以身上還穿著皺皺的飛機裝...😳
看到這張照片,
總會忍不住想起在湖上H拋給我的那個問句:
是什麼讓你的心開始唱歌?

我必須誠實地說,
來到台北工作後,眼前的雖然是熟悉的教育工作
確實是很少傾聽內在的聲音,就連詩也擱筆了。

會想一直記得那天的波光粼粼和
融化在午後陽光裡的感受
或許在那個時候,我會願意讓自己自由
也終於體會到什麼是
「讓你的心願意開始唱歌」的感受了吧

記得小的時候,
我就是成長在這樣無邊際的原野之中
現在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好像獲得一次再青春的機會💆

#My Tutor
我參加的工作坊是由Thomas Dariel帶領的
A Successful Seduction

講師從不同領域擷取能量為作品創造新語言
2015年創立品牌Maison Dada,
主要設計燈飾、家具和家居飾品。
2013/2015/2017年入選《AD Magazine》
百大建築與設計名家。

我真的很希望在未來的某天,
能夠擁有自己的服飾品牌
所以現在的自己也慢慢的在正職和生活的空隙中
找尋讓夢想成真的可能

#My Work
在眾人決定快閃店的主題為「FLASH」後,
Thomas Dariel根據每個人的意願與專長
將學生進行工作分配。
在考量到場地的位置、大小與施作的時間性後
決定要以Up Side Down/Escher的風格
去呈現大家的作品與即將擺上的設計師傢俱。
這是Y傳給我的現場隨拍
只能說真不愧是出自藝術家的手筆
明明只是在討論燈泡要怎麼擺放
也能看起來有它的故事和質感

完成了!

我們將快閃店設展完成,放入自己手做的家具
看著這一切一點一滴地完成
內心的成就感真是不言可喻💪

#My Friends
房間一隅

這扇對外窗 真的好法國
記得以前來到法國的印象
就是每個住所 都會有這麼一扇窗
連接起外面流動的景色
在前往變裝派對前拍下的合影

這些來自杜拜、美國、南韓、西班牙和法國的女孩
她們拓展了我對世界的了解和認知,
真的覺得好榮幸能和這些年輕、有才華
並且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工作坊中共同學習與成長。

這是被我西班牙室友生火的商品
感覺出國旅行很方便好用👍

說到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人
莫過於這次的總召(或者我稱為斜槓青年)的J
J是法國人,但是英文說得非常流利
熱情擁抱新事物的模樣與舞姿讓人敬佩
希望在未來的自己也能自在的切換工作和生活

在一次和他深聊過後,
才知道他不但是個藝術家同時也是料理創作者
妥妥的就是個斜槓青年啊

在離開布瓦布榭莊園之後
我期許自己可以勇敢地跨出舒適圈
並且在踏回熟悉的講台上,
也不要忘記要在這個充滿驚奇的世界裡面
當一個學生
持續保持著對於學習的初衷和熱情

BTW...
在莊園期間我也有去體驗晨間瑜珈
但我和室友們一致覺得
應該由我們來當她的老師比較好
哈哈哈哈

最後放上一張莊園主人的收藏椅
這是我第一眼就給迷住的了
希望以後我發達了也可以買一張放在家裡😍

👉延伸閱讀:我的法國系列
大夥兒可以去瞧瞧更年輕更瘦時期的我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