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大數據與商業分析:行銷篇」學員心得   劉曉恬
(圖為楊立偉教授上課實況)

         對於一個中學教師而言,自理連續兩個禮拜五的課務,就是為了前往台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參與「大數據與商業分析:行銷篇」之課程,無疑是跨出既有舒適圈的具體實踐。
         對台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的好感,是從一通承辦人員的確認電話開始慢慢累積:那時是在課與課之間的空檔,在尋常的教學日常中,徐小姐親切客氣的來電打開了我對另外一個專業領域的想像,同時也衷心期盼著上課日的到來。
        正式上課日當天,讓我感到非常讚賞的是楊立偉教授準時踏入教室,一分不差,從細節就可見微知著的體現他對學員與課程的重視,這讓下著雨的微冷天氣,有了師生愉快互動的暖意。課堂中楊教授風采驚人,用滿腔熱忱將他的專業深入淺出的教導給學員,就連我這個從學士班到碩士班都浸淫在文學的門外漢,也能自在地徜徉進商管這個讓我神往的全新領域。
        現今是一個智慧科技的時代,就連韓國都提出松島智慧城市的計畫案,可見智慧城市到智慧世界的展望是未來的趨勢之一。在課程中,我深刻了解到平日在網路上的足跡是如何被系統管理師鎖定和編碼,甚至在社群Facebook中嘗鮮的小測驗,都可以變成程式取得個人資料的途徑之一,而網紅經濟的興起也代表數位時代社群帶動的效果已經遠比傳統媒體持久,讓我大感驚奇的是平台經濟模式的「3F」為Fun-Fame-Fortune…等。課程中源源不絕的新知讓我振筆記下所有重點,真的非常享受。
        或許你會好奇:一個中學教師為什麼會想積極的接觸「行銷」這個全新的領域?我會這麼回答:因為我對自己有一個終極的期待,我想要在講台以外的地方用自身的力量去影響更多的人。我想要成為一個自媒體,並培養敏感的市場嗅覺去挖掘未來商機,並在未來透過自我行銷去成立個人的品牌。
(期許自己莫忘追求跨界的勇氣)

        參與「大數據與商業分析:行銷篇」這門課,讓我對於「行銷」有更具體的輪廓和認識,也期許將來能夠鞭策自己在博士班能踏入讓我著迷的領域中深入探究,因為我相信明天的遊戲規則,就是能靈活地運用數位槓桿去迎向未知的新局啊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