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啊!好久沒有更新了呀😅
那就在開學前紀錄一下這次的春遊
畢竟對我來說,這是首次有寶寶陪伴的春節呢💕

/

今年因為有寶寶的關係,不適合長途移動
想當初還是單身女子的我,可是非常著迷
像個浪人一樣帶著少少的家當東奔西走的
可如今...🙅

會考量到要推嬰兒車,
住宿地能有場地可以就近活動是最好不過的了
在綜合考量之下
今年春節就選擇了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

/

Check in 後的入口處 竟然有可愛的貓咪歡迎
還圍上紅色的福字領巾 好應景呀~

是說我以前好愛動物,而且是想據為己有的那種執著
就是很容易升起「啊!想帶回家養!」的強烈慾望
總會瘋狂搜尋收容所有沒有適合的毛小孩可以讓我領養
(不過過程中一直被W否決就是了...💧)

但現在有了寶寶之後
竟然對於飼養寵物這件事喪失了任何的興趣和衝動
可能我家的小胖仔👶
就是隻讓我牽腸掛肚的小動物(或者該說小野獸)吧

/

話說回來~
這次入住的是VIP感恩雙人房
房間空間不小,我覺得住上4個人也不成問題呢
(其實我們樓上的雙人房就住了2大2小👀)
房內隔音不太好 2樓房客若比較喧嘩或是在房內跑跳
絕對會嚴重影響樓下的住宿品質
我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順帶一提
清晨的雞鳴和半夜的貓叫也有可能影響睡眠
但我覺得這個部分挺有野趣~

讓我最驚豔的是房內的浴間
能邊泡澡邊欣賞環景的竹林之美真是人間樂事
但我還是選擇在晚上把簾子全部拉上再泡澡(閉俗)

卓也小屋是類似一個小渡假村
或者說是一個文創休閒農場
對家有老小需要推輪椅或嬰兒車的客群來說還算友善 
因為有階梯的餐廳和花園都有平面的替代路線

那天的天氣很好 是穿上薄長袖就能輕鬆移動的溫度

晚上我們選擇在園內的餐廳用餐
有素食和葷食的選擇
但我覺得素食的晚餐的CP值比較不高😬
但是我滿推薦卓也小屋在信義誠品的餐廳
雖然說都是素食 但是每樣餐點都很有特色
至少之前去用餐的經驗是沒有踩雷
天色漸暗 紅紅的燈籠亮起
為夜裡添上溫暖富麗的色彩

/

早上用過早餐之後(推薦南瓜豆漿💛)
就去渡假村內的花園走走
沒想到這樣隨手一拍還頗有春意爛漫的感覺呢
花園處也有可以享用輕食的地方哦

倚坐在古樸寫意的桌椅上在被大自然擁抱的氛圍下
能自在地喝上一杯茶 應該是挺享受的~

/

沒有這麼做的原因是我們報名了DIY藍染的活動
啊 我真的對手藝類的活動很是著迷
不論是油畫 捏陶 藍染 插花 還是裁縫之類
我總是想要去試它一試

卓也小屋提供不少選項給遊客(住客可抵免部分費用)
我選擇掛式的的面紙盒(NT450) 想說可以放在車上 
之後開車上班時就能在不經意瞥見旅行的快樂
尚未染色的半成品看起來有點可憐兮兮的😵
但經過三次藍染上色之後 作品看起來蠻有元氣的

太好了~
就等3天陰乾後 它真正的樣子吧

/

2021年 我真的認真在考慮要放慢生活的步調
可能把博士班的課業暫緩 把外務減少 甚至缺席幾場競賽... 
然後放多一點心力在孩子照護和自己內在調養上
雖然這樣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
但人生總是要滾動式修正的 
或許暫停一下 好好感受當下的能量
能為我的未來蓄積更多動力 
畢竟我還是有很多計畫和想法想要去落實呢
若有新的體悟和突破 有機會再用Blog紀錄吧😌

/

這個身體有它想要做的事情
而你已經離那些很遠

去過靜慢的生活
像樹一樣照顧自己
擁抱塵埃
珍惜根莖
在任何地方都能夠長成

要習慣雨
而不是傘
                              — —任明信

/

Thanks for reading.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