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行程建議:陶瓷老街閒晃悠→喝茶天喫午食→新旺集瓷手拉坏→賦歸

如果你也是和我和han一樣慵懶的旅人,可以參考我們假日當天的時間安排:

10:30到達(假日停車場還不至於爆滿) 
11:40用餐(避開正午的人潮)
13:00開始捏陶(飯後手部運動🙈) 
15:00離開新旺集瓷(建議在15:30前離開鶯歌 較可以避開塞車潮)


關於「鶯歌」
鶯歌之名來自於鶯歌石。
鶯歌舊時稱為「鶯歌石庄」,源於北面山脈一塊鶯狀石而得名。
鶯歌石是位在鶯歌北面山脈的巨大岩石,因形狀像鷹被稱為鷹哥石,
又因「鷹」與「鶯」同音,後來「鷹哥」被改為「鶯哥」,
                     又因「哥」為無義語助詞被改為「歌」,清朝光緒年間改稱為鶯歌石庄。                                                                                                                ~資料出自鶯歌區公所

(此人到此地的第三個目標仍是食物...)

這次來到鶯歌的目標是買一個裝茶葉的小茶甕
這次鶯歌半日遊也有順利購入哦💗
han是第二次來陶瓷老街,有鑑於他只對老街上的食物產生興趣
所以這次用「手捏陶」的活動誘騙他(摀臉)

#

在老街輕鬆漫遊的時候,恰逢一群超可愛的小朋友們攔路
每張認真仰望的小臉真的把我融化在當下
這群孩子們在推廣使用環保餐具的重要性
這也讓我在美國行的時候時刻留意是否有中意的環保餐具
最後在聯合國總部買了無毒的環保餐具
畢竟不能欺騙純真孩子的感情哪

💬曾子殺彘

比喻人講求信用,典出《韓非子·外儲說左上》。
曾參的兒子欲隨曾妻到市場,曾妻為阻止兒子前往,
就哄說回來將為他殺一頭豬。等到曾妻回家之後,
曾子便殺了一頭豬,表示對兒子的信用。

也謝謝當天兩位帶隊老師的用心
你們的啟發對孩子和當天的遊客如我
都是非常珍貴的學習和回憶💜
(那時的我仍在用力掙扎是否要讓頭髮回歸本色這件事)

#

喝茶天Teaday
地址: 239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
營業時間:平假日皆有營業(10:00-20:00)
網址:http://www.teaday.tw/
連絡電話:02-26782782
用餐的地點要沿著樓梯往下走 別有洞天的建築巧思令人驚喜
我和han坐的位置需要脫鞋子 只不過我倆血液循環不佳
吃到一半腳麻得厲害 真是二位奧少年😭
(腹背受敵的han)

han一直嚷嚷著這頓飯讓他吃得提心吊膽
畢竟身後那一面精緻的手工陶器各個要價不斐
但我仍堅持他要練習與精緻的物事(例:我    哈哈哈 )相處
(今天拍照我完全忘記要把牙套摘下來...)

窗景益有可觀之處
外頭的綠意沿著玻璃透進來
讓長期處於都市叢林的旅人感到放鬆

(han點的是主廚私房手工牛肉麵╱我面前的是豬肝炒波菜)

我覺得若是有喝茶習慣的人(或是有賞完壺的遊客)
到來此處會覺得眼睛一亮
雖然價位不走親民路線 但是各樣吃食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手工雪Q餅)

我和han都稱得上視甜如命的螞蟻人
但我倆都沒有被招牌甜點手工雪Q餅驚豔
反而比較喜歡焦糖烤布蕾
(焦糖珍珠烤布蕾)

烤布蕾原屬常見的甜點 但是做得好的並不多見
尤其是上頭現做的珍珠軟Q彈牙不死甜
更增加了它的獨特性和風味💖

#

新旺集瓷
官網:http://www.shuandws.com/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一公休)
地點:239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電話:02-26789571
我們參與的手拉坯體驗課程費用是220/人
若你要把作品燒窯帶回家的費用是220/件
在kkday上購買體驗券會更優惠(但是要提前預約)
我和han當天是臨時起意出發 所以只好現場給他貴了
在過程中若是有不順手的部分
可以隨時和老師請求協助 老師都很有耐心的協助指導
整體的感受很棒💛

接下來就是裝飾的部分
雖然我覺得額外的手作綴飾根本是畫蛇添足
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壓了蝴蝶和花朵的圖樣
想說這樣會更有自己的風格吧(或許美感會因此降低哈)

han做的是碗 我做的是花器
從功能性就可以窺知我們兩個人關注的方向有極大的不同
所以很謝謝han總是能包容我這個喜歡惹花弄草之人
沒來由的情感氾濫和過度爛漫

稍好成品會比原來小15%左右
所以要在裝飾圖樣上寫字的話要斟酌字跡的大小
雖然店家說要等待6-8週的時間才能送達
但是依我們實際收件的日期是約莫1個月左右  給大家參考
(還有其他店家也有提供類似手作的服務 大家可以多比較看看)

雖然我現在還是很後悔選了一個這麼古意的土色
覺得真是一個醜花瓶
(我最喜歡的花  非玫瑰莫屬)

但是花器醜歸醜 放在洗手間裡被綻放的玫瑰點綴時
仍是加倍感受到日子的溫柔光澤
也為周而復始的日常 增添了花朵的色香味


💙💙以上分享,推薦給喜歡手作和老街風情的旅人們💙💙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