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在微涼的天氣回顧仲夏的曼谷之旅,別有一種氣溫錯置的樂趣。
但我覺得今年曼谷的夏天其實不比台灣炎熱難耐

年紀漸長之後,我對於旅遊的態度已不像25歲之前走一個走好走滿的模式,
比較願意去享受或者是比較能體會慢步調的旅行節奏。

而這次來曼谷,主要就是想體驗一下傳說中全世界最實惠的W hotel
(我用agoda訂房,確實只要台灣W hotel 的半價👀)

不過我和W來曼谷也不是每天都住W,
前幾天是住在 曼谷水門市場柏克利飯店


我覺得這間飯店還不錯,雖然沒有到W hotel那麼chill
但便利性夠,附近Big C Central World都走得到
而且飯店裡面就有Spa可以享受💖💖💖

話說,W是一個非常熱愛按摩的人,所以來曼谷短短5天
他就頻繁按摩了3天,到最後我都拜託他今天可不可以不要按了😵

言歸正傳,飯店中附設的Let's relax
我覺得有中上的表現哦!而且按摩完畢後的芒果糯米好好吃!
這也開啟了之後我們追尋芒果糯米的路途,哈哈哈哈。

按摩完畢之後,我覺得立刻上床睡覺實在太可惜了,
就提議去附近的市場逛逛,順便尋覓一下
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熱帶水果山竹和愛到不行的榴槤😝

這是在 城中霓虹夜市,雖然我的表情非常呆蠢,
但是完整呈現了我一買到榴槤和山竹的狂喜之情,
老闆一裝袋的下一秒,我就立刻拿出來吃了😍😍😍

個人很推薦城中霓虹夜市,主要是離住宿的地方很近,
整體給人的感覺也算乾淨,東西也好吃好買

我在這裡就買到很喜歡的軟木塞製的護照夾,
還有一件150TB的V領素T,材質輕薄耐洗又不悶熱
回國之後還挺後悔怎麼只買了一件😓

第二天適逢假日,
就決定去我最期待的 chatucha洽圖洽市集
在前往捷運的路上,把握機會跟合十的麥當勞叔叔合照

也路過一間外牆爬滿綠色蔓生植物的餐廳

在泰國我和W的交通都是依賴Grab,
主要是因為短程的車資不貴,也不擔心被漫天喊價

在機場可以多留意,就會發現提供給觀光客折價用的code哦😙
這次會搭捷運,除了是市集距離較遠之外,
我也想體驗一下當地的捷運。

下地鐵時發現,原來泰國地鐵是porsche design studio設計呢!
真是太時髦了!

因為有重機風的個性商家,W在洽圖洽市集買得很開心
這裡設計款的衣服都很實惠,沒殺價的情況下都已經是
一件300TB,二件500TB的價格,個人覺得很可以。

我個人仍舊是沉迷在芒果冰沙和椰子水這些熱帶飲料,哈哈。
雖然網路上滿多人推薦要這在買香氛,
但我真正入手是在後幾天去的 Siam Paragon

的感覺!
siam paragon真的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雖然說整體的設置和台灣的百貨公司沒有太大差異,
但是整層停滿各家名車這個設置讓我驚呼連連!😱😱😱
而且在這裡也有很多很不錯的咖啡店可以嘗試,
在飲品和糕點的口味上也沒有雷喔!

但個人還是比較偏好韓國的咖啡店,
可能是我更喜歡那邊的氛圍和糕點的樣式吧?


之後的重頭戲就是W bangkok啦!

來到W bangkok,
真的有一種賓至如歸/種族大融合的感覺
因為接待我們的女孩就來自香港,
而且也有非常多外籍的遊客,感覺很有意思。

來泰國之前,就耳聞這兒的bar和club很值得去
但因為我和W都是不碰酒精的人,
其實我以前有努力讓自己去喜歡(想說比較像個大人)
到現在依舊是無法接受那個味道和之後的暈眩感
所以晚上的club都沒有去(飯店裡面也有bar喲)
也就不知道這邊熱鬧夜生活是怎麼一回事了😎

飯店內的設施我們只使用了健身房和游泳池😂😂😂
其實拍完這張照片的下一刻,
我就立刻奔下去游泳了,可能是有點太認真了,
導致隔壁戲水的香港夫妻和印度家庭,
全都用一種「妳真的是來度假嗎」的眼神看我...

下午就是我期待已久的W下午茶了!
整體的建築走一個華麗的殖民風,非常喜歡。



下午茶的鹹食也很優秀💕



最後幾天就去補買一些伴手禮和想吃的餐廳和小物
所以接下來的照片服裝都會不一樣😆

BIG C 小採買
我很推薦紅色罐子的泰國茶(紅茶)
香味很濃郁,口感也很溫醇

這是我們結帳時購物車的樣子
(帽子還是自己的不想拿丟進去的😁)
但我自己很遺憾沒有把這隻小象買回家
連機場的免稅都沒有這麼實惠可愛的款式了...

還有到Central world買我朝思暮想的藤編手拿包💖

甜點控的w還跑到頂樓買了甜品吃
上面還用繁體字提了王之渙的詩😏

再訪建興酒家
喜歡海鮮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啊!
咖哩螃蟹真的超級好吃~~~


另外我要推薦W bangkok附近的漢堡店家
因為高檔飯店周邊的吃食實在太昂貴,
我就提議到附近找館子打牙祭,才發現這家美味的漢堡店
我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熱愛尋覓好吃的起司牛肉堡
(不過偶爾會考慮到健康因素勉強吃蔬菜啦...)
但是這家漢堡真的很美味!
雖然價格也不太可愛,但我和W吃了一輪之後,
還是忍不住去加點了😋

💬最後總結一下個人推薦的景點給大家參考
食:建興酒家、霓虹夜市、Beef&shake
逛:Siam paragon、洽圖洽市場、水上市集(此次遺珠)
衣:夏季沒有台灣濕熱,但要做好防曬喔。
住:除了W bangkok之外,還會想嘗試別家呢
行:Grab

最後以一張容光煥發的照片結束曼谷之旅吧!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