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其實在進場觀影之前,我就非常好奇導演要如何在3個小時內的時間,
讓每個角色依序進場並能在充分展現個人魅力的前提之下,
仍能讓故事順利的進行?

觀影完畢之後,我給這部電影75分,整體的感受:中上/微好雷。

會有這樣的評分可能是每一部漫威英雄的獨立電影我都有去追,
所以對角色的驚喜度不高,
再加上自從丹尼爾·克雷格演出007系列龐德這個角色後
再三向觀眾傳達
「英雄也是有脆弱的一面」、「無所不能之下尚有脆弱的姿態」等訊息,
所以當我看到電影中的反派角色薩諾斯能力值設定在萬夫莫敵的標準時,
對於各方英雄們相對應的反應,
如:無助、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犧牲自己也要幫助夥伴等⋯⋯也在預期中了。
但這樣的劇情走向,可能是想埋下日後驚奇隊長的現身才做的安排吧。
雖然說整個結局收束的方向沒有讓我覺得驚艷,
但還是有一些亮點/槽點想要和大家分享。

1.反派角色是否需要「惡」的「好」理由
我覺得編劇都要把反派角色使壞的動機合理化,
或是透過可憐的身世讓觀眾產生價值觀的拉扯,進而歸類這部電影為「有深度」的電影,
例如:《黑魔女——沈睡魔咒》。

對於這樣的電影套數,我個人實在覺得疲乏,
但是在此先不論編劇的用心為何,而是我覺得反派角色的動機都很類似:
在《復3》裡的薩諾斯想要殺掉一半的人口來保持資源的平衡,
在《金牌特務1》范倫坦進行「後天達爾文物種進化論」——只留下菁英來享受資源,
我個人是滿期待反派角色還可以有更多元的理由/藉口想要推翻這個現行的體制。
或者像索爾的姊姊海拉那樣乾脆不造作,
只為自己而戰的那種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也是頗得觀眾喜愛啊。

是說,我在網友的推文中得到一個很有趣的連結:http://www.didthanoskill.me/
但是我被殺了3次,沒有一次存活。哎。


2.幻視手無縛雞之力得令人吃驚
還記得幻視初登場的時候被塑造成一個不能被小覷的角色,
畢竟他連索爾的雷神槌都能拿得起來!
但在《復3》的表現可比《畫皮2》的霍心,
能力值都在烘托身旁的女伴,最後依舊慘死。

但我個人實在不欣賞他化為人的長相,
髮線奇高的原因是因爲要埋寶石在額頭裡嗎...
如果說「紅顏」真的可以讓人「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我個人認為黑豹實在不用傾全國之力去保護他吧?
這顏值頂多犧牲1-2人即可。👾👾👾
💬不過要先澄清:
我個人偏愛的口味是喜愛奶油小生時期的美國隊長,
所以應當還是有不少人覺得幻視是型男帥哥的。


3.對於片中的幽默我不懂
不是說不懂笑點在哪,只是我覺得還沒有到可以大笑出聲的幽默程度。
記得我在看《野蠻遊戲》的時候大笑的頻率好像更高?
不過這也可能是兩部片的屬性不同的緣故;也有可能我就是個例外,
因為身旁的S笑得超開心,樂陶陶。
不過我非常認同索爾是「天使和海盜的兒子」這個說法,真的非常地貼切!


4.被嚇慘的錯愕時刻
差點以為鋼鐵人會死掉!
當薩諾斯反手把武器插進鋼鐵人肚子的剎那,我的胃起一陣劇烈的經攣,
堪稱本片最錯愕的時刻。
我覺得《復3》的鋼鐵人對於
「國家使命感」和「照顧/提攜後輩」
的形象營造上更為細膩,會讓我驚嘆和認同起這個角色。

然後出演涅布拉的演員竟然是《野蠻遊戲》的凱倫!
看著她被改造得體無完膚的模樣,我總不禁腦補:
唉,如果她用戰舞來迎戰姊姊葛摩拉,應該贏面會大一點吧。
   
(涅布拉表示:還我頭髮啊!) 


最後一個錯愕點就是我一向偏愛的其外貌的美國隊長
從奶油小生變成了像浪人一樣的大叔啊。
尤其是打鬥的時候過長的瀏海可說是「傾盆而下」,
再加上濃密的鬍子掩蓋住下半張臉,整體造型增添了不少原始況味。
啊,我精緻的奶油小生一去不復返~~~好桑心




The $Weet. . 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